银保监会出重拳 四家财险公司被罚

时间:2019/5/2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5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4份处罚决定书。其中,因公司治理存在多项问题,向都邦财险和燕赵财险下发行政监管处罚决定书;因违规聘任高管和违规开展保险销售活动,向华海财险和永诚财险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银保监会在公司治理现场评估中发现,燕赵财险在股东股权、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管理、内部审计、合规与内控管理、信息披露等8个方面存在问题;都邦财险则在股东股权、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关联交易管理、内部审计、考核激励等5个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其《年度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未经董事会审议,也未按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特别是在公司章程及“三会一层”运作方面,燕赵财险存在17项违规行为,都邦财险存在9项违规行为。

  银保监会向另两家财险公司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显示,华海财险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担任公司董事的违法违规行为。永诚财险存在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行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