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多举措部署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9/5/21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切实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案件风险,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从组织保障、宣传目标、宣传要求等方面多举措部署2019年“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成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并组织推动各中心支公司、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落实。

  二是针对此次宣传活动的工作内容和特点,有重点、有计划的推进宣传活动的落实,结合不同受众群体,采用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确保每一个营业大厅、营销职场常年张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宣传月期间,营业网点置放宣传折页、宣传栏或横幅,利用电子滚屏和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和画面;在5月15日、5月25日的集中宣传推送日当日组织宣传活动,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和内、外勤人员进行深入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和内、外勤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各中心支公司面向社会公众组织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咨询,确保群众可随时取阅至少一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各中心支公司在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台,向保险消费者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信息。

  四是积极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和“六走进”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驻村、驻社区的工作力量,拓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重点针对老年人、农民等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群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此类客户对非法集资等风险案件的认识程度,有针对性的宣导“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等内容,加大风险宣导力度。

  五是宣传手段多样,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晨夕会宣导等方式提高内、外勤工作人员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认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发送短信、邮件、微景秀、漫画、张贴标语、海报、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播放视频片、典型案例宣导教育等方式,提升广大消费者对非法集资案件的甄别和防范能力,引导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和保险消费者准确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提升保险从业人员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引导保险从业人员严守法律底线,自觉净化行业发展环境;形成公司与社会公众(保险消费者)、保险从业人员携手同防共治,防范治理非法集资,共同建设安全网的良好氛围,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保险业扩散三方面的成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