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很快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时间:2019/5/2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于晗

  5月25日,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举办“保险科技全球化浪潮”为主题的保险之夜分论坛活动,在会上,银保监会中介监管部主任姜波就互联网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姜波表示,对于互联网保险监管,一是要坚持机构持牌,人员持证的原则。第二是坚持监管审慎的原则,适应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的保险趋势,来完善监管科技。第三,保护消费者投保人利益的原则。第四,鼓励创新的原则。姜波表示,未来监管部门将对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进行一个重点的研究,包括互联网保险的监管办法也将及时的得到更新,未来很快会向社会征求意见。

  关于保险渠道监管的思路,姜波表示,目前我们保险监管要突出一个风险导向,对销售领域的重点问题就是“机构持牌、人员持证、透明监督、非法严打”的这样一个原则,切实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一个是全面规范互联网保险渠道的保险销售,第二个系统完善银行业代理保险的业务监管。第三,大力强化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监管。第四,清晰完备保险公司的中介渠道以及管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