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心

时间:2019/5/2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康民

  有一位高端客户想要到北京找一块地建厂房,由于人生地不熟,客户在朋友圈中发出了求助信息。当时客户的很多朋友都抱着从中捞取好处的态度,通过各自的关系拿到客户所需的地皮,但价格都相对比较高。

  佟欣也在一开始就获悉了这个消息。她托朋友帮忙找地谈价格,但大多数朋友愿意帮忙都是有“条件”的,例如获得更高的佣金,甚至有朋友更直接了当地说:“佟欣,我帮你找一块地,到时候给几个点我们分了。”很显然,这不是佟欣的办事风格,她帮助客户是不求“好处费”的,因此几经周折都没有结果。

  有一天,佟欣灵机一动,如果直接找到政府有关部门或许这件事情能够得到更好的解决。于是她立即拨打了114,顺利地获取了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的电话号码。之所以选择顺义区,佟欣是经过一番考虑的——顺义区的交通非常便利,距离机场较近,相对于其他区而言,对客户的生意往来和交通出入更加便利。佟欣拨打区政府电话,出乎她预料,接听的工作人员十分高兴,热情地帮她联系了相关部门。

  后来佟欣得知,当地区政府对招商引资高度重视,无意之中她不仅帮助客户在北京迈出了生意上的重要一步,同时也为当地政府带来了切实的收益。而客户对于佟欣的良苦用心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客户只花了其他报价三分之二的价格,便找到了满意的厂房用地。从此,客户对佟欣的保险业务高度信任,放心地将自己的保障计划全权交给佟欣进行规划。

  “如果你足够用心,客户就一定会和你交换真心。”在保险行业中,营销代理人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更是如此,特别是基于寿险产品的特殊性,只有以真诚服务赢得客户真心,才能获得百分之百的信任。佟欣对客户的服务十分用心,她不会在和客户增进感情的时候刻意谈保险。在佟欣眼里,人与人之间,人情是非常重要的,在保险行业更是如此,但这不等于客户所签的都是人情单,而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专业精神去赢得客户心。就像例子中的那位客户,通过用心服务,让客户感到她是值得交往的朋友,自然更加信任她,这无疑会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