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抓好非法集资风险摸排工作

时间:2019/5/29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5月,博州保险业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积极抓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和教育课件,明确工作重点和标准;各会员公司紧贴辖区、企业和公司实际,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看微博微信等方式,对从业人员参与集资的情况逐一排查,保证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期间,一些公司还将集资排查的范围扩大至保单贷款、垫费出单、私人借贷等资金领域,对合法集资与不合法集资产生的风险集中进行摸排,掌握底数,消除隐患,遏制苗头,确保内部安全和万无一失。排查中发现某机构业务经理参与非法集(融)资活动,通过宣导教育的方式仍未悔改,最终对该人员做除名处理。该事件在行业内引起较大的影响,对其他人员起到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深度排查工作,抓重点、排风险,营造了“参与风险排查、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深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效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