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和行动传递保险大爱——记新华保险郑州中支孙红梅

时间:2019/7/2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黄明明 王彤

  她,曾是军嫂,曾在吉林从事妇联工作10年,随爱人从军15年,伴随爱人转业到地方。迈入保险业以来,孙红梅秉持勤奋、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从最基层的保险销售业务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提升,先后历任业务主任、营业经理、营销总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成为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冲锋陷阵、所向披靡的巾帼英雄。

  2005年3月,孙红梅加盟新华保险,为了尽快适应保险公司,她深入学习保险知识,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大量购买保险书籍,潜心学习和研究。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提升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只学不练是假把式,实践是学习提升的有效途径。孙红梅爱学习,爱研究,重创新。在学习与实践结合过程中,先后研究制定了客户交流三要素、三节点、三服务等工作流程,不断总结提升个人能力。

  记得拜访一个归国博士时,她足足在门外等了2个多小时,打开门后,一脸木讷的男主人说:“我不需要保险,我死了棺材本都有国家管了。”面对这样的客户,她没有退却,她说,保险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但是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保单是一张纸,保障是一辈子。保单发黄想起爹娘啊,为了自己挚爱的亲人,买足额的保险吧,年轻时不拖累生你的人,年老时不拖累你生的人……,孙红梅靠着专业的素质,执着的信念,朴实的言语,感动了客户,改变了观念,并为自己和家人进行投保。

  孙红梅认为,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在进入行业之初,面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职业,孙红梅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陌生拜访。“见人就谈保险”成为她的职业习惯。别人印名片一次一盒,她一次印十盒,走到哪发到哪,连等红灯的间隙也不放过。无论刮风下雨,每天至少十访以上,刚开始时一天几十访,晚上十点后回家是很正常的事,回家后还要整理拜访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每天大概只有五六个小时睡觉时间。客户一次次拒绝,她又一次次拜访,因为她坚信:努力未必成功,但是,放弃一定失败。

  2005年夏天,为了见一个客户,她早上不到5点就起来了,可外面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她内心也不想去了,可对客户的承诺时刻牵挂心间,最终责任战胜了懒惰,她冲进雨里,骑车一个半小时来到客户住处。走进客户家时,雨水顺着衣服往下淌。客户深深被她的诚信服务感动了,当即签下一万多元的保单。

  靠着这份执着,14年来她诚诚恳恳地为1045个客户提供了优质的保险服务,保费累计8554.3万元,累计理赔客户129人,累计理赔金额141万元。

  保险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为个人提供保障、为社会创造和谐,体现的是大爱精神。为彰显保险行业社会功能,孙红梅用专业和敬业为客户累计送去保险保障11.1193亿元,为上千家庭送去了保障。

  孙红梅常说,保险就是慈善,在工作中体现大爱的同时,孙红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2017年,她积极参加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每年拿出10万元交会费,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另外,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但做环保,还做慈善,助农扶贫、关爱留守儿童、为灾区捐款捐物、为病人捐钱,为贫困的家庭送米面油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哪里有困难只要她知道,都会力所能及去做。2015年,当她听说河南省林州红旗渠留守儿童缺少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时,她就购买了被子和生活用品,及时送到了留守儿童的手中。

  近三年,她为国家创造税收近296万元,用执着和坚持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用爱心和行动传递保险大爱精神。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