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理想——记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营销五部胡素珍

时间:2019/7/15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黄明明 王彤

  任何职业对人都是一种磨砺,保险营销更是如此。面对保险营销的艰辛与瓶颈,鱼跃过龙门的,便会一飞冲天,成为销售精英;更多的没有通过考验者,便黯然退场。惟其艰难,方显本色。记者从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第五营销部胡素珍的身上,就看到了这种攻坚克难、翻身成功的故事。

  与很多年轻气盛、身负若干资源的营销员比,胡素珍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2004年11月份进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入司之初,担任收展营销员。此时此刻,已经年过40岁。人到中年开始保险营销之路,遭遇到家人的强烈反对。家人和亲属朋友都强烈的反对,并不时泼冷水,她们对于保险的认可度较低,对保险也颇多抵触之言。另一个让胡素珍四顾茫然的事实是,当年2月份才从西安回到郑州定居,在郑州举目无亲,没有一点人脉关系。平时上班甚至不知道公交车怎么坐,经常搭错车。有一次下班回家,本应中午11:30就能到家,结果坐错方向14:00还没到家。生活本身就已经困难多多,因此,家人强烈反对她做保险。然则胡素珍依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要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挑战和改变。

  入司半年,一直没有业务。记得有一次胡素珍去弟弟家,兄弟媳妇说,听说这个行业不好干,怕你坚持不了,不敢在你这里买保险。既然你能在这个行业里坚持半年,证明你还做的不错,今天你就给我儿子办个医疗保险吧。胡素珍当时听了这话,强忍着激动的心情,说明天我给你做个计划书。晚上回到家里一晚上都睡不着觉,告诉自己,终于开单了。胡素珍也感觉到,这个行业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下去,暗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保险专业知识,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保险代理人。

  保险营销是为人服务,需要是长期的人性化关怀。为了将客户的细致需求和特点铭记于心,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可,胡素珍每天都会合理的安全时间,在睡觉之前,把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好,写在工作日志上。例如明天要见哪几个客户、要给哪几个客户办理理赔、要给哪几个客户办理保全业务等一系列工作计划。

  2015年的一天,胡素珍在去见客户的路上,得知有一个朋友1998年就在中国人寿办理过保险,现在没有人给他服务,希望能有代理人与之联系。胡素珍很快便跟其建立了联系。2016年,中国人寿为回馈老客户邀请VIP客户参加肿瘤筛查体检,胡素珍第一时间把这个信息发给了这个客户,客户十分感兴趣,要求参加体检,并要求争取两个名额。过了几天,客户就带着家属到公司参加了癌筛体检。胡素珍的贴心服务也得到客户的好评,在2017年的9月份客户成功签了50万的十年期交保单。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胡素珍认为,在寿险行业里只有坚持和守望着自己的理想,才能继续在保险这条路上走得坚定和安稳,打开自己成功的大门,坚持着走出自己的明天。用真心真意的为客户服务,才能最终得到客户的信任。

  从40岁入行,胡素珍已走过了15年的寿险道路,在这个行业里不但用执着的信念铺开了自己成功之路,并且还带着团队的伙伴一同努力前进。到目前为止团队伙伴们服务的上千名客户当中,有成功的企业家,有政府部门领导,有大学教授,有医院院长,有一般的工薪阶层,有呱呱落地的新生儿……保险是什么?胡素珍说,是一份爱与责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和胡素珍一起进入保险公司的100多名业务伙伴至今已所剩无几了。艰辛于希望同在。胡素珍始终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走到现在,还要继续走向未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