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才能做好保险营销

时间:2019/7/1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近日,新浪财经有这么一个投票: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9154元;实际6423元。你的期望月薪是多少?报告显示,83.7%的毕业生处于正在找工作或已找到工作的状态,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职业最受毕业生欢迎,一线城市仍然是2019年高校毕业生最热衷的工作城市。同时,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最关注薪资待遇,平均期望薪资为9154元,高于实际月薪6423元。多数毕业生选择毕业后立即找工作,对加班接受度高达93%。

  以上投票,让我们不得不去关注高校毕业生对工作薪资的心里预期,也从中看到他们期望的行业,自然,金融行业离不开高校毕业生的青睐,保险业更是。

  “我本科毕业的时候就准备做保险营销了。因为大三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保险,我从中看到了它的发展,并且大四一整年都在学习保险知识,准备毕业后全身心的投入到保险事业中。”中国人寿陕西分公司张亮说。“入职第一天,看着职场的荣誉栏,不服输是我的性格,争第一的种子就此种下。我骨子里从不认输,凡事都想做第一。入行时间虽短,但我对保险专业知识的学习从不落后。公司组织的学习,只要不是生病住院,我从不缺席。参加总公司轮训后,我更坚持四个基本,决心要做公司精英,入围总公司TOP1000。学习让我对保险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更加热爱。有好的产品,我会在第一时间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五月份,我躺在医院里,依然成交了10张保单。保险是爱心,是责任,人人都该拥有,我要让认识我的每个人都拥有完善的保险保障。我想支持我如此努力的基本条件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大学本科学历,这让我在三线城市的发展比较顺利,极强的学习力与理解力是我从事保险营销的前提。”

  新华人寿陕西分公司王先生说,他也是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后通过朋友介绍一起做起了保险营销。他认为,高学历可以使他在面见客户的时候,更自如。谈到拜访客户,他自信从容。“第一次拜访客户,我从不谈保险,而是和客户交心,在交谈中了解客户需求,针对客户具体情况,提出几个假设问题让他们自己思考,等第二次再去拜访的时候,70%的客户通过思考,都会接受我为他们设计的保障计划,给自己和家人选择满意的保险。”接触新客户,他除了为客户量身订做保障计划外,还为客户做细致的保单梳理服务,还会在每一位客户生日时送上他的祝福和小小的心意——细致暖心的售后服务会让客户觉得特别感动,感动之余不断给他转介绍客户。

  赵福荷来自河北省的一个小县城,大学专业是医疗方向,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医院工作,几年后她放弃了医生的工作,停薪留职,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来到天津。在2001年初,机缘巧合,她走进了保险公司的大门。凭着她的乐观自信,勤奋执着的性格,当同期入司的同事们还在争论、彷徨、权衡的时候,她已经踏在了销售的路上。每天不少于6访,晚上回家还要坚持学习。

  2017年刚刚进入冬季,恰在第一场雪的时候,赵福荷接到了3年前在她这里买保险客户的电话,爱人在医院检查完突发性胰腺癌,询问是否符合买的大病保险,赵福荷带着鲜花去医院看望,安慰家属。过了一个月被保险人身故,赵福荷帮助家人安排后事,在此同时帮助客户办理理赔,再送去理赔款的同时,家里人都在考虑能否理赔,能赔多少钱的问题。暖心的30万元支票送到了客户家属手中,将这一份关爱和温暖送到丧失亲人的家属手中。

  也是这一次的客户服务过程中,使客户及其亲属对保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主动向赵福荷咨询了解详细的保险种类、保障类型等等问题,赵福荷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为每一个咨询客户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根据每位咨询人的实际家庭情况,为他们制定合理的保障规划,最终在其真诚而热心的服务下,为这一客户亲属中的4个家庭构建了其专属的保障。

  “在保险展业过程中,很多从业人员往往把客户定位在“大”客户上,一味的把自己所收的保费和拥金收入挂上勾,而忽略了客户真正的实际需求。其实这样是非常有损职业道德和专业的。在一个寒冬的早晨,我接到一个老客户转介绍咨询信息,我有一个同事要给孩子买住院医疗险,按照当时公司所能提供的保障方案,保险费为每年167.8元,这个险种的售后服务会比较多,加之所得的拥金还不够跑一个来回路途上的“车马”费,但是我还是以客户的利益为重,当天下午就赶去为客户办理,由于客户有急事和我约定的时间相差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但是我还是在冰冷的寒风中一直等待着客户的到来,在为客户办理了有关的投保事宜后,我虽然脸已经被冻通红、手脚也似乎麻木了,但是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我知道我是在以客户的利益为重、真正的体现了公司、行业所倡导的专业风范。而这种风范让我没有给我的母校,我的高学历跌份。”研究生毕业的中美大都会人寿王木说。

  王木的一个客户,没有医疗和养老方面的保障,所以在一开始和客户的接触当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就把保障重点放在了医疗和养老金的规划上,为她规划了一个比较完善的保障计划;‘天有不测风云’,在她投保的第三个年头里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她被查出患有甲状腺囊肿,而且病理切片的结果为癌症一期;这个结果对于她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她半年前刚刚把多年的储蓄全部拿去用于购房了,先生单位效益也不是很乐观,正在她为筹措看病的钱而愁眉不展的时候,在王木的提醒下她拿出当年为她所规划的保障方案,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握住王木的手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这感激更是对王木工作的一种肯定。还好由于此病发现及时处于初期阶段,在经过一个月治疗与康复过程后,现在的她已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和常人一样又过上了健康和幸福的生活。通过这件事让王木懂得了为一个客户真真切切的规划好一份保障计划的重要性,更懂得了人的健康是一切的源泉,而保险就是让人的健康在受到损害和破坏时最坚强的而有力去支持和维护它的后盾。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