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实现转型与自我赋能专题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9/7/24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新形势下,行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化催生了保险业变革的内在动力,需要行业转换视角,从销售视角转向客户视角,从公司视角转型行业视角,开放包容而非固步自封,多方共赢,而非一方独好……”中国保险大讲堂客座教授蒋铭就新时代保险业如何实现转型与自我赋能进行了深入解读。

  7月20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新疆保险学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保险大讲堂第228期——保险业向高质量发展 如何实现转型与自我赋能专题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乌鲁木齐也是今年全国7.8 保险公众宣传日“爱国爱家 从一份保障开始”中国保险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的第十一站。来自监管部门、自治区社科联、新疆保险理论研究人才库的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此次会议。

  蒋铭指出,互联网时代保险业机会与挑战并存,拥抱变化,是新时代生存的核心法则,“保险中介+互联网”则是最佳生存模式,高效率为社会创造价值,既在销售端做销售工作,也在服务端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顾客创造价值。用科技去赋能专业的中介人,用科技让消费者体验保险买对赔好。

  据悉,本次保险大讲堂首次采用微赞直播,通过嵌入“新疆保险”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分享,邀请公众参与,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的5万余名观众通过直播享受这场保险科技盛宴,激发更多可能性思维碰撞与变革。

  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周凌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保险业正在面临业态重构、价值链重塑、体验重新定义、经营基础重整的困境,今天的专题报告会为当下新疆保险业发展转型和自我赋能之路提供了新的思路,在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大背景下,科技创新与场景应用的不断渗透,正在加速改变传统保险的销售、承保和理赔流程,从产品体验到服务体验,充分体现了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新疆保险业要聚力构筑保险+产业生态圈,让保险业努力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者、风险防范的管理者、高品质服务的提供者,在变革中完成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历史重任,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驾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