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7/25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推进会

  7月23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在中华联合财险博州分公司组织召开“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推进会,各会员公司风控、合规岗位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19人参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主持。

  此次会议是根据新疆银保监局《关于开展“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召开的,旨在提升辖区保险行业对保险欺诈严重性的认识,进而应对层出不穷的保险欺诈风险及多样化的保险欺诈手段,有效防范和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会议在传达学习监管部门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以“防范保险欺诈、共创和谐博州”为主题的反保险欺诈课件宣讲,引导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保险欺诈的定义、类型、欺诈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有效防范保险欺诈等问题的认识,增强各级做好“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在内、外勤职场张贴反保险欺诈的宣传海报,在客服柜面放置反保险欺诈的宣传手册,在公司LED视屏滚动播放反保险欺诈的宣传内容,并公示反保险欺诈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同时,还要组织开展专项审计工作,通过抽取业务数据进行重点分析,对异常数据和风险人员进行研判,切实管控和化解经营风险,确保反保险欺诈工作落到实处,为整个保险行业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