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丽明:不为失败找理由

时间:2019/8/5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谢丽明

  我是谢丽明,来自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塘沽营业区津滨三十一部。2017年-2018年纯寿险FYC 417293元,2018年寿险长险件数29件,2017-2018续保率达98.5%。

  我于2014年6月加入平安,成为试用期业务员,踏上保险事业的征途。由于文化水平低,所以在刚接触这份工作的时候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因为对保险事业的坚信,所以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2014年9月成为正式业务员。之后努力拼搏,发展增员,壮大团队,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刻苦勤奋,听话照做,认真努力的工作。刚入司的时候,我的师傅就跟我说过一句话,“入司即入钻,转正即增员”,我本着听话照做的原则,一直按照公司的要求做。从入司的第一天就坚定了钻石的信念,入司3个月就成为了钻石会员,一直到现在坚持了48个月的钻石。坚持钻石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令人羡慕的工资,也在坚持钻石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更多的客户,拜访了更多的陌生人,也让自己体会到了真正通过自己努力去赚钱的快乐,平安不但成就了我,也让我在这个赚钱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慰。

  从我刚入平安保险公司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增员的动作,见人就讲增员,见人就测e-pass。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即便天上掉馅饼也不会砸到没有准备的人头上,所以我要自己创造机会。所以在我转正的那一天就有两个增员直接入到我的名下。增员的道路是艰辛的,你永远不知道你增的这个人究竟是优才还是废材,但是只有不断地增员才能发现最好的那个人。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增员,淘汰率虽然也有点多,但是剩下的增员都是精英。

  当我2015年4月1日六个月出组的时候,我的名下已经有了8个增员,是我们塘沽营业区出组时增员最多的主管。当自己真正晋升为一名主管的时候才发现主管这条路的艰辛。不但要管理好自己的业绩,还要担负起组里活动率的责任。组员挣不到钱就不会留存,组员不留存就会影响我们组内的发展,正所谓是环环相扣。所以帮助组员展业成为了我晋升主管后最主要的任务,不光是要自己挣到钱,也能让自己的组员挣得盆满钵满。从有增员开始就有意识地培养增员的自主意识,让他们从最简单的传单子,到讲解保险。在2016年4月1日晋升为高级业务主任。从主顾开拓寻找准主户,准增员到我跟他们一起面见客户最后他们可以独当一面,这是我们共同在进步。我一直坚信任何一个行业都不会养懒人,越努力越幸运,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相信的结果,终于在2017年1月1日晋升为资深业务主任,我相信我是最棒的。

  进入平安保险行业整三年的时候,在2017年7月1号我晋升成为了营业部经理,创建了自己的团队“飞虎队”这其中不光是我自己的努力,更是依靠我所有队员的努力和支持。成为一个团队长,一个大家庭的一家之主以后更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所以工作重心从之前的主攻业绩转移到了团队管理上。没有好的团队长,只有好的家长,所以我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大家庭的家长位置去管理自己的团队。认准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按照每个人自身所擅长来分工,各司其职,所以才把我们部门的各项指标都保持的很好。

  2018年我帮助客户投保最大的单一险种保费是300.38万,同年入围了MDRT会员,在此期间我已为79位客户送去了349份的保障,同时为24位客户送去了理赔。每次给客户送去保障之前都会运用手写计划书把产品责任详细讲解给客户,让客户清晰明白的了解保险产品。及时和客户沟通,在客户遇到任何保险医疗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客户遇到理赔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我会定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客户服务活动,让客户第一时间知道公司的各项活动和动向。

  我们部门会针对于业务员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几乎每周都会有主顾开拓活动,陪同业务员外出展业,让业务员深入了解寿险产品知识,能在面对客户的时候清楚明白地讲解给客户,不夸大产品作用,不做任何虚假宣传,诚信是我们最大的原则。

  作为一名保险服务人员,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保险的责任性以及销售保险的艰巨,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心在保险事业上发扬光大。为更多客户送去保障,让更多的家庭不会因病致贫,因灾致穷。努力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让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保障,将保险事业进行终身。

  (作者单位: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