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车险“报行合一”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8/5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阿克苏地区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近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车险“报行合一”工作会议,13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和车险负责人及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杨成主持。

  会上,杨成组织学习了《关于近期车险市场监管有关情况的函》、《行业车险违反报行合一行为查出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对辖内财产保险公司执行报行合一情况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落实车险报行合一作为治理车险市场乱象的攻坚战来打;二是协会和保险主体要共同作为、统一行动,确保车险报行合一的贯彻执行;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防止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问题出现;四是要同心协力、加强协调,共同解决车险报行合一中出现的问题。

  与会人员就如何严格贯彻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进行了讨论,纷纷表态将积极配合保险协会即将开展的车险自律检查,并就如何按照监管部门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达成了共识。

  秘书长周其华表示,各公司要加强自律,积极贯彻落实车险报行合一,推动行业良性发展;要理性竞争,求大同存小异,相互支持;协会要通过自律检查加强监管,及时公开违法违规情况处理信息,确保车险报行合一执行到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