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举办“互联网时代社会监督及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8/15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8月8日,新疆保险业举办“互联网时代社会监督及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专题报告会,各会员公司舆情工作分管领导、投诉管理人员聆听报告会。

  新疆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新广行风热线》节目主播刘华结合实际案例与保险行业特点,从《新广行风热线》的监督机制及创新举措及保险业如何面对互联网时代的社会舆论监督两个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刘华介绍,互联网时代,《新广行风热线》不断创新,监督范围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更加广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交融,并充分运用在新闻报道当中。在舆论和信息爆炸的当下,如何正确对待网络舆论监督,主动与媒体打交道,及时发布信息,正确引导舆论,避免引发次生舆论事件进行了细致讲解。

  报告会上,财险、寿险公司舆情工作分管领导就机制建设、投诉处理方式及为客户提供服务能力方面进行交流。投诉管理人员投诉从具体案例层面分享了处理客户投诉经验和具体做法。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从互联网时代的舆论环境,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她表示报告会为新疆保险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持和实操指南,看待和理解舆论监督和民众诉求成为我们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新疆保险行业协会通过不断加大与各级主流媒体的合作力度,加强行业与媒体联动,建立了公司舆情联系人名单,拟定《新疆保险业舆情管理及应对方案》,并在全行业征集意见建议,初步建立了新疆保险业舆情管理及应对机制。互联网时代,新疆保险业应加强舆情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为新疆保险业发展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