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单骑

时间:2019/8/15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近日,接到被保险人报案称,由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承保的某一工程项目标段在作业时,突发涌水。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查勘员吴昊立即与被保险人取得联系,前往现场进行查勘。

  据了解,该项目部距离查勘员出发地近500公里,需要驱车8小时才能到达,其中有200公里左右是未施工的崎岖山路。

  查勘员吴昊在早上10点接到电话后,驱车前往目的地,当天的气温高达35℃左右,出发前时间比较紧急,车上没有准备水和食物,山中手机没有信号,无法与被保险人取得联系,并且方位不明,只能向过往大车司机询问求助。经过几番周折,直至下午7点才抵达项目部。

  到达现场后,涌水仍在继续,吴昊立刻佩戴安全帽,穿上胶鞋进入隧洞内部进行查勘。被保险人劝阻吴昊说:“这个隧洞部分洞体有松落,前方塌方可能性较大,你还是不要进去看了。”但吴昊为了能在第一现场采集更多的信息,精确的估计损失情况,不顾被保险人的劝阻,毅然决然的还是淌水进入隧洞内部,向正在抽水作业的施工人员了解案情,并拍照取证。

  从隧道出来后,完成查勘工作,天已经黑了,由于出险地路况复杂,无法连夜赶回,又驱车近6小时在当地五彩湾镇临时找了一个落脚点,此时已是深夜,一天滴水未进的吴昊看到手中的第一手资料,觉得能为被保险人提供保险服务,查勘工作再危险、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第二天天还没有亮,又驱车近3小时才回到公司,到单位后,顾不上休息,为了能让客户早日拿到赔款,又立刻投入到理赔工作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