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开展调查条线保险欺诈风险防范培训

时间:2019/8/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太平洋寿险的金佑系列产品在为客户提供终身寿险和重疾保障外,还提供特定疾病提前给付保障和保费豁免保障,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障的同时也带来“轻微脑中风”轻症赔付虚假案件风险的高度聚集,给理赔和调查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鉴于此,为有效开展轻微脑中风理赔调查,即保障客户权益又能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营运部通过主题大早会、周例会、重大案件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以轻微脑中风调查作业指引、典型欺诈案例、轻微脑中风定义、条款释义、轻微中风保险欺诈形式、脑梗塞理赔调查工作要点培训。

  通过培训,全司理赔调查人员具备了甄别轻微脑中风保险欺诈风险识别能力和开展有效脑梗塞调查的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对金佑系列产品的轻微脑中风理赔调查案件的重视程度,针对保险欺诈风险较高的案件,提高了调查缜密度,严格执行脑梗复检程序,严把系统复核通过关。

  后期,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的调查工作重点将根据不同产品系列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实践难点培训,提升调查人员的专业技能,积累调查经验,提升理赔调查风险防范管理水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