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红燕:寿险“梦之队”

时间:2019/8/30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隋红燕,经济学学士,经济法硕士研究生。2009年加盟恒安标准人寿北京分公司。她说她是幸运的,最初是误打误撞来到了保险业,并没有像许多人经过多方比较去选择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但是,一来到恒安标准人寿,就被这家公司的特有文化所吸引:专业上的严谨、一丝不苟,产品与服务上的人性化,源自英国的“TCF公平对待客户”的经营理念及工作流程,更重要的是“生活比生存更广阔”的人文情怀,让她庆幸老天的眷顾。她一直心怀感恩,这一脚迈进寿险行业,就迈进了一家对的公司。

  “我在和客户谈保险的时候,有几个重要问题是一定要清楚的,您想买保险产品目的是什么?诉求是什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隋红燕说。她认为,知识的普及比任何环节都关键。隋红燕强调,要做专业有良知的寿险顾问。她说:“我们不能改变站在客户角度分析的初衷,要形成一种时刻为客户着想,真正为客户转嫁风险的价值观。这样做,虽然出单会比较慢,但是当你把问题分析透了,客户为自己选择全面的保障后,你的客户就会非常稳定,也不会出现退保。”

  2016年,对于隋红燕来说,是一个突破,她的“雨杉梦之队”正式组队。队员均来自高知人群,每个人在原本的工作领域内都不同凡响:有建筑企业的财务总监,监理公司的招标主管,全国妇联的干部、知名报社主管财务、经纪演艺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中科院的电气工程师、高档服装品牌经理、外宾接待的资深导游、大型证券公司的客服主管……她们说,来到“雨杉梦之队”,是看着隋红燕的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投奔她是因为她的“人格魅力”。而隋红燕说,如果不是仰仗于公司深厚的文化底蕴,她又何德何能仅凭个人这点小成绩去吸引这么多优秀的人呢?

  在团队管理中,隋红燕秉承“守住自己工作底线”原则,她要求团队在固定的早会时间进行培训、分享。让团队的人感觉到来了是有价值的,不来肯定是受损失的。“我对团队伙伴管理不多,都是价值引导。每次的培训,我都精心做课程,养老金、教育金等等话题,为不同的人提供不同的东西。我们在一起工作,就是志同道合,相互影响。”

  “在平时的展业中,我先把基础知识跟客户讲明白,以客户能听懂的方式展示给他们,让他能和我对话平等,让他在清晰明了的情况下购买保险。此外,保险不是买了就完了,我们要经常回顾下自己的保单,不是为了再次销售,而是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隋红燕的团队,用了“梦之队”这个名字。她说,“寿险本来就是带着温度来到人间的金融工具,每一张保单上晦涩的文字背后都明明白白代表着对亲人真真切切的关怀与爱,代表着自己对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我要和小伙伴们一起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梦想,而这份价值认同也是我们追逐的最真的梦。”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