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娟”的国寿情缘

时间:2019/9/2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邓烨 鲍曼君

  “爱是需要传递的。我们想尽微薄之力将国寿大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的高娟和魏娟说。

  1993年出生的高娟和魏娟是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大学生。定西是闻名全国的贫困地区,所辖六县一区全部为国家级贫困县。尽管近些年来凭借马铃薯、中药材等产业的发展,贫困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当地还有相当一部分农民仍饱受经济贫困、文化贫困的困扰。

  高娟和魏娟目前就职于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长乐区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二娟”的老家在定西市的边远农村,是当地政策的农村精准扶贫户,家里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家庭收入微薄。其生活费用主要依靠种地的收入,由于其父母都体弱多病,每年都有大额的医药费支出,家庭经济十分拮据。

  2017年,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贯彻落实《福建省福州市甘肃省定西市东西部扶贫协议框架协议》及福建省福州市人社局《关于福州市面向定西招聘工作人员方案的请示》,从甘肃省定西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招聘两位大学生:高娟和魏娟。从此,“定西姐妹花”与国寿结下了不解之缘。

  高娟:以感恩的心唱响正能量

  加入中国人寿这个大家庭已经两年,高娟早已从一名稚气的女大学生成长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综合柜员。回想起入司前的自己,高娟感恩道:“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有机会走出大山,追寻自己的梦想;感谢国寿,让我有机会成为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的一分子,找到自己梦想的舞台,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两年来,高娟一直坚持在客户服务中心一线,微笑热情地服务每一位客户。在福州国寿领导和同事帮助下,她已经完全适应福州的工作和生活。

  生活中,公司同事给予她各种关心和帮助。工作中,对于公司新上线微信理赔和寿险APP等智能系统,部门经理吴文金就像大哥哥一样,耐心教导,一步一步地演示给高娟看,让从未接触过人工智能的高娟很快熟练了操作。

  有一次 ,一位老人站在咨询台旁,看着正在忙碌的咨询引导员欲言又止。高娟看见这位老人家着急的样子,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老人的孙子打篮球受伤了,父母都在外打工,爷爷帮忙报销孙子的住院费用,但又不知道如何操作。高娟认真核对资料后,指导老人用手机操作报案并留下自己联系方式。第二天老人收到赔款,给高娟打电话表示感谢。

  高娟说:“国寿同事和领导将工作标准言传身教,让我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将‘成己为人、成己达人’的企业文化理念逐步渗透到心中。”

  魏娟:珍惜“千里之缘”

  2017年10月1日,是魏娟一辈子也忘不掉的日子。那一天,她正式成为中国人寿大家庭的一分子。她清楚地记得那天自己激动得喜极而泣,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拨通千里之外的家里电话,将自己最幸福的时刻第一时间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告诉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自己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一名正式员工。那一刻,她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幸运,那么的骄傲和那么的自豪。

  魏娟家中一共5个兄弟姐妹,其排行老二。她一直希望自己大学毕业后能多为这个家庭减轻一些负担。然而,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当她愁眉不展时,国家的扶贫政策给她带来了新的希望。魏娟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非常珍惜这份“千里之缘”。

  “记得刚来国寿那一天,人生地不熟,但先入职的高娟就像大姐姐一样照顾自己。公司经理帮我租房子、购买生活用品,慢慢我熟悉工作环境,逐步适应长乐的生活。能遇见这群可爱的哥哥姐姐们,我真的是太幸运了。”魏娟每当回想起刚入司的情景,眼里总泛着泪花。

  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魏娟很快熟练地掌握新单审核、核保支持答疑、合同送达回执等各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许和认可。因工作能力突出,魏娟于2018年被评为“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优秀服务先进个人”。谈起这份荣誉,魏娟感动地说:“自己的成长和收获离不开国寿这个大舞台,是国寿让我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找到自己的归宿。未来的自己将更加努力前行。”

  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像高娟和魏娟一样,通过《福建省福州市甘肃省定西市东西部扶贫协议框架协议》得到帮助的贫困大学生都分配到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从事着保全、理赔和收付费等工作,他们凭借对保险事业无限的热爱和贫困帮扶的感恩,投身保险事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高娟、魏娟姐妹俩均表示,“爱是传递的。我们要把国寿给我们的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