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银保监分局四项举措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时间:2019/9/12     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作者:佚名

  上半年,和田分局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首位,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切实提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水平。

  一、开展专项整治督查督导工作。

  通过印发专项通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督查小组、明确监管要求等形式,对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巩固治乱象、信贷管理、网络安全、重点领域风险、违规涉企服务收费等8项专项整治系列工作的督导督查,深入推动辖内金融机构乱象整治工作再上一台阶,进一步增强风险管控能力。

  二、强化案件风险防控和非法集资风险防控。

  一是认真开展案件风险评估和督促辖内银行机构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积极跟进邮储银行洛浦县支行案件处置后期风险资金情况和违法违规涉案人员责任追究情况。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各项工作,明确各机构工作主体责任,从全面摸排、规范整改、健全机制等方面着手,切实防范银行保险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将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工作引向深入。

  三、紧盯信用风险。

  一是督促法人机构加强贷款精细化管理,强化授信管理,严控增量风险,妥善处置存量信用风险。二是持续深入推进贷款质量真实性排查工作,加大隐性不良贷款的处置与清收力度,大力夯实信贷资产基础,切实排除风险隐患。

  四、发挥非现场监测预警作用。

  针对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银行机构,分局发出风险提示6份,进一步防控各类风险。推动3家高风险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落实风险处置化解工作要求,按月按季进行监测,持续督促各机构按计划进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确保完成风险处置三年规划目标和防范风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