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人身险自律检查

时间:2019/9/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针对上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中未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和自律约定检查出现的问题,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此次自律检查,大部分公司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和自律约定,但也有部分公司存在不合规的现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各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根据整改报告内容,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负责人到公司进行实地核查,从核实整改“回头看”情况看,各公司已清楚认识到违约违规问题的严重性,部分公司展开了更加全面的自查并进行相应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风险与合规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自律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更好发挥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自律职能,规范阿克苏人身险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