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人身险自律检查

时间:2019/9/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8月22日,在各人身险公司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对辖内8家寿险公司执行《新疆保险行业人身险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抽调各机构人力资源和人管岗位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交叉互查,旨在维护辖区保险从业人员业内正常流动秩序,推进《自律公约》有效执行,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执业证登记管理。为开展好此次自律检查,协会提前下发了《关于开展人身险自律检查的通知》,对检查目的、范围、方式进行明确,并提出具体的要求,各寿险公司分别组织完成自查自纠工作。

  现场检查前,针对各公司人力资源和人管岗位人员变动大、成份新、经验少的实际情况,协会组织联合检查人员首先进行了业务培训,再次学习《新疆保险行业人身险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的规定,并对此次检查的重点、方法和标准进行一一解读,增强了检查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互查中,工作人员围绕“是否按照自律公约进行管理、执业证申请登记使用情况、系统数据对比、信息填报完整性准确性、业务合规宣导、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6个方面不停地调阅档案,认真地查看资料,反复地核对信息,较为客观全面地掌握各单位执行《自律公约》的真实情况,达到预期的目的。

  通过各单位之间的相互比较,所有参检人员都深受启发和教育,各机构的工作都有很多特点和亮点,都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纷纷表示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切实将一人一事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坚决杜绝各类矛盾纠纷和“不良从业人员”问题的发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