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强化营销人员业务品质管理 保障消费者权益

时间:2019/9/19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下,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狠抓营销人员业务品质管理,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整理分析2019年上半年营销人员业务品质扣分及投诉整体情况,通过具体案例对投诉占比最高的销售类、续期服务类、营运理赔类投诉进行流程推演及问题剖析,再次强调任何营销人员违反银保监局发布的禁止性销售行为—“八项禁令”即刻进行解约处罚的品质管理内容,明确对四类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一票否决,移交司法机关的零容忍态度立场。

  对后续的日常行为管理、招募行为管理、展业行为管理、服务行为管理提出五项举措,一是加大风险合规及专业培训与学习,抄写营销员业务品质管理办法;二是规范营销展业,强化日常客户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三是发现严重业务品质问题,将自上而下严肃问责,加重处罚力度;四是日常销售沟通中履行规定流程,引导客户规范投保;五是积极妥善处理各类投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