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疆支教的路上 太平洋人寿是我的后盾

时间:2019/9/19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我是一名奎屯市的幼儿教师,从事幼儿教学已有两年。2018年10月,我有幸得到赴南疆库车的支教名额,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走上了去往南疆支教的旅程。从小就喜欢孩子的我,梦想就是当一名幼儿教师,毕业后,我如愿以偿。但从小条件一直优越的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去山区或者乡村体验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如今,我终于可以实现这个梦想了。

  在去南疆之前,我还有个不得不说的身份,就是太平洋人寿奎屯中支天北支公司的一名兼职业务员,在我支教的路上,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就是我坚强的后盾,一直温暖着我、温暖着我可爱的孩子们。

  来到库车,我被分配在艾力西湖镇幼儿园带小班,在刚到的第一周,每当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情和眼神时,我内心很复杂,有心疼、有难过,有欣慰、有遗憾和不甘。心想,我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

  每当晚上,回顾一天中与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时,我都会眼眶湿润,有时会跟我的姐妹们聊我在这儿的所见所闻,偶尔也发朋友圈。两周后的一天我收到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的一个电话,是我的直属主管打来的,她了解情况后,说“小美,你代表奎屯、代表我们太平洋人寿去南疆支教,你是光荣的,咱们公司就是你强大的后盾,需要什么尽管说。”后来我收到了主管为我寄来的被褥,生活用品,还有小零食,我倍感温暖。可是我的孩子们,他们的家庭生活条件都不好,靠我的一己之力毕竟有限,我的主管了解这里的孩子们的情况后,给我回话说“放心吧小美,我会把孩子们的情况在团队中宣导,天北支公司的伙伴们会尽力做些什么的”。一个月后我就收到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寄来的四件大包裹,打开包裹,里面一件件熨烫整齐的冬衣和帽子,有大人的、有孩子的,一个个干净整齐的毛绒玩具,当时我热泪盈眶。

  第二天中午组织孩子们的家长来园分发,看到孩子们穿上衣服,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被感动了,被孩子们为我强大的后盾感到骄傲,为我是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的后盾深深的温暖着我,温暖着这些可爱、天真的孩子们。

  冬去春来,孩子们又陆续收到了夏装,还有一些幼儿书籍,现在我们班有一个特殊的区域就是阅读区,是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为孩子们创建的区域,虽然不大,但活动时孩子们看的乐此不疲。半年多来,在跟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天里,我深深的体会到孩子们纯真、可爱和不易,他们就像阳光一样照亮我的生活和心灵。

  有一天我们有节讲故事课,有个孩子只说了两句话“我有个好朋友是太平洋,长大了我要去找他”。那一刻我忍不住泪如泉涌,一个四岁半的孩子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出这样的话,让我很震惊,孩子们有颗纯洁的感恩的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明天。用他们那颗善良而温暖的心继续传播爱与阳光,犹如我的后盾——太平洋人寿天北支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