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积极参加金融系统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9/9/2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新闻宣传水平,9月19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16家保险机构办公室负责人、新闻宣传员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新疆金融系统新闻写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是由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的,专门邀请《金融时报》总编室副主任张耀昆围绕“当前新闻工作形势及新闻写作”进行主讲。培训中,张耀昆由新闻报道的“规矩”和“门道”入题,从“政治家办报、政治方向正确、金融时报央行主管、体现新闻价值、提高业务水平”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既教授了新闻报道基本理论知识,又传授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实践中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多层次挖掘行业亮点,多视角反映行业动态,在普及保险金融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保险企业的形象,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