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自律约束机制 规范从业人员管理

时间:2019/9/30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9月24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赵贺菊一行就新疆保险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对辖内各会员公司进行走访督导。

  走访过程中,赵贺菊强调,新疆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是根据《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2018年版)》和《新疆保险行业保险不良从业行为人员管理办法(2017年版)》内容搭建的,系统对全疆保险从业人员入司到离司进行了全程监控,同时该系统还对受到非保险监管部门的表彰奖励、违法违规和投诉信息进行提示和预警,强化了对从业行为的自律引导和惩戒,是对“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的有效补充,也为保险机构选人用人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随后协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该系统的使用,对系统的录入操作进行全流程演示。同时对保险从业人员流动自律公约和保险不良从业行为人员管理办法进行再次宣导。

  赵贺菊表示,要认真做好保险从业人员相关信息及奖惩信息的录入工作,在录用同业人员时,及时登录新疆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查询从业记录,酌情录用,希望通过该系统的有效使用,进一步加强保险从业人员流动管理,完善和田保险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保险市场的良好秩序,为促进和田保险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