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理赔 大理念——我对保险的看法大改变

时间:2019/10/10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我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十年来一直在做母婴专卖店的生意,去年的“五一”劳动节我的第五个连锁店在乌苏市开业,来新疆的这十一年里,是我人生中成长、成熟、收获最多的一段经历。从几百块钱开始起步,到现在拥有五家连锁专卖店,虽称不上什么成功,但也算是小有成就。五年前我遇上了我的爱人,如今,女儿也已三岁有余。心细顾家的丈夫对自己一直细心呵护,女儿平日里也大多是由婆婆照顾,而我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事业上。宝宝刚出生时,在保险公司工作的邻居小林曾为女儿办理过一份保险,具体保的什么连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因为在我的心里,对保险没什么概念,可能是内心压根就不相信吧。直到女儿去年生病住院,才彻底颠覆了我对保险的看法。

  2018年11月的某一天,刚上幼儿园两个多月的女儿因肺炎住进了医院,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天天陪着女儿,日夜守在她身边,看着女儿手上埋下的置留针,再看看那一滴一滴在她小小胳膊上的药水,像是一滴滴的滴在了我的心头,我一边自责一边在懊悔,这几年里,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事业上,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而如今却只能在病床上看着她。经过两天的各项检查,女儿没什么大碍,我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在女儿住院的第三天,邻居小林听说我家女儿住院了,当天上午她就来医院看望,寒暄几句后,小林说三年前为我家女儿办理的有住院补贴险和住院医疗险,这次可以用上,我有点吃惊,当时小林就教我拨打太平洋人寿95500报案电话,随后小林了解病情后,估算出院后医疗报销和住院补贴加起来基本可以抵消本次的花销。我半信半疑,心想只要女儿快快好起来,花多少钱都无所谓。第二天一大早,就收到太平洋人寿送来的鲜花,淡淡的芳香一下子赶走我浑身的疲惫,经过四天的治疗,女儿也好了很多。第八天,女儿痊愈了,我们开心的出院回家了,那天晚饭后小林来到我家问女儿的情况,并帮助我在手机上办理了理赔申请。几天后我就收到了1890元的理赔款,虽然钱不多,但是却彻底改变了我对保险的看法。

  从这次之后,我开始关注保险了,从以前对保险的不相信、不接受的,到现在我认为保险就是为正常的生活和生命中无法预知的风险做充足的准备,能够让我在面临突发风险时从容面对,不依附老人,不拖累子女。今年年初,小林帮我和我的家人补齐了其他保险。自从有了保险后,我的心里安心多了,感谢女儿的那次理赔,更感谢太平洋人寿公司兑现的承诺和优质的服务,彻底颠覆了我对保险的看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