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为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时间:2019/10/10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皮山县藏桂乡亚村“访惠聚”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在多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该村上大学的学生较多,但大多数都是贫困家庭,个别因家庭经济条件差,一直影响着孩子的上学问题。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总领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田荣华立即向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报告反映,得到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艾合买提•吐尔逊的高度重视,并拨款17万元助学金,用来资助村里在校的34名贫困大学生,这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连续第三年发放助学金。

  10月7号上午,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宗卫征说道:“今天我们工作队在这里给村里上大学的34名大学生发放17万元助学金,以后我们还会继续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孩子。这一方面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为了鼓励考上大学的孩子们继续好好学习,解决上学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是引导我们的村民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同时强调,各位大学生是村里的未来,是村里发展的希望,希望你们学成归来,建设美好家乡。各位同学要怀有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用辛勤的劳动供你们上学,要感谢党,感谢国家创造这么好的教育环境,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用你们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受助学生父亲伊敏托合提·萨比尔高兴的说:“谢谢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谢谢工作队的领导,今后我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以积极的态度学习掌握新的知识,让他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村总领队、第一书记 、工作队队长田荣华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希望今年考上大学的同学们以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和学校的培养,以优异的成绩为家乡争光。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工作队为当地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工作队驻村以来,十分重视困难家庭孩子上学难问题,以帮扶助学为己任,开展了“结对帮扶”、“助学金”等多种形式捐资助学,通过助学活动,使村里莘莘学子如愿以偿完成求学梦。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