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重温“小白杨”精神

时间:2019/10/18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0月13日下午,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察布查尔支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班子成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前往察县扎库齐牛录乡“小白杨”故居,现场体验学习,重温“小白杨”文化精神。

  故事讲述的主人翁是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察县支公司扎库齐牛录乡员工程爱萍的叔叔和奶奶,程爱萍的叔叔程富胜1980年应征入伍,前往新疆塔城塔斯提边防哨所驻守,戈壁滩上的城塔斯提边防哨所条件极为艰苦,方圆几百里看不到一点绿,1982年早春回家探亲的程富胜和母亲(程爱萍的奶奶)富吉梅说起此事,在返回部队时母亲从自家后院挖来10棵杨树苗,郑重的交到儿子手中,并嘱咐他一定要将树苗养活养大。“树扎根了,人心就会在,人走了,树还在,证明你守过边防,无愧于国家。”

  此次现场体验学习,让所有同志亲身感受到“小白杨”精神,在广大土地上坚强不屈,傲然挺立的守卫家乡的哨兵,而我们人保的党员干部也正像小白杨一样正直、朴质、严肃,坚强不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