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保险业召开信息报送及业务自律检查会议

时间:2019/10/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

  10月16日,石河子保险业召开信息报送及业务自律检查会议,协会、财险专业委员会、寿险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各公司信息报送员、业务检查人员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于爱萍主持。

  会上,秘书长于爱萍传达了石河子银保监分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对信息报送工作的应知应会进行宣导,并对信息报送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各公司信息报送员要提高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非常重要。秘书长助理韩晓琴对石河子保险业1-9月的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信息报送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寿险委员会主任沈伟辰宣导下半年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人员流动自律公约检查实施方案。副会长李艳珍针对寿险检查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她提出,《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执行规范顺畅是行业稳定的大事,从业人员流动的和谐氛围是各公司健康前行的前提,一年两次的保险从业人员流动自律检查既规范寿险窗口的服务形象,又促进寿险跨越发展的速度。

  财险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文良宣导下半年石河子保险行业协会车险合规工作现场检查实施方案。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妮针对财险检查过程中应注意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车险实名制、车险“报行合一”自律常规检查是车险市场消除乱象、规范前行的必经之路。对于上半年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此次将以回头看的方式检查,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局关于车险实名缴费、车险“报行合一”工作要求。

  会后,通过抽号方式确定自律检查的顺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