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50+非标群体”成健康险破局点

时间:2019/11/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苏洁

  11月4日,主题为“合作共赢、构建全球风险治理共同体”的首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大会正式开幕。慕尼黑再保险、瑞士再保险、通用再保险、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集团等机构出席了会议。

  在“老龄化社会下健康险风控及产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上,专注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服务与风险管理平台善诊聚焦“50+非标群体”的健康管理成为论坛亮点。

  “医疗控费的本质逻辑不是在疾病发生后少赔付,而是以预防代替治疗,用健康管理服务代替疾病发生后的医疗服务,从源头降低用户疾病发生概率。”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作出了健康险发展方向在“服务”而非“金融”的趋势判断。针对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巨大挑战,善诊提出了以主动预防代替被动治疗的解题思路。

  在分享老年群体的健康险发展方向时,凭借医学与大数据团队多年对中老年群体的健康数据的积累与研究,善诊团队认为,如果想要在中老年健康险领域有所突破,就必须摒弃传统的以体检阳性指标“一刀切”的核保模式,针对“非标群体”,即高龄群体的风控方式要精准到每个独立个体,甚至是个体的各个独立生命系统。未来的健康险将会以年龄做拆分,低于年龄限制的“标准体”投保人,可持续享有稳定而低价的保障。而对于高龄“非标体”投保人,需配合风控技术,精准圈定个体可保范围,同时,为已经出现的健康异常匹配相应的健康服务,从源头提升投保人身体健康水平,实现“非标体”健康保障可持续运营。

  据了解,今年3月,善诊以“风控+健康服务”的模式,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了最高可为80岁老年人提供一般医疗保障责任的医疗险产品。老年医疗险投保用户可随单获赠一份免费体检,体检结果经过善诊Alpha精准风控引擎评定为优选体的投保人,即可享受保障范围和保额的升级,而对于未通过体检的“非标群体”,则会有专业的善诊医学团队为其提供相应的健康管理服务,帮助用户持续提升健康水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