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举办金融机构反洗钱岗位大练兵知识竞赛

时间:2019/11/1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8日,“博州金融机构反洗钱岗位大练兵知识竞赛”在人民银行博州中心支行举行,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16家会员公司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反洗钱工作的人员共21人参加观摩,现场接受反洗钱知识培训和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人民银行博州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反洗钱知识普及力度,努力提升反洗钱工作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

  活动开展前,人民银行博州支行及时下发工作《通知》和竞赛《方案》,并制作反洗钱海报和反洗钱知识题库供各单位宣传、学习。各金融机构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积极完善反洗钱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反洗钱知识学习和岗位大练兵活动,为竞赛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竞赛中,11个参赛队通过必答、抢答、风险三种题型、三个轮次紧张激烈的角逐,检验各金融机构岗位练兵的成效,深化各岗位工作人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同时增进各金融机构间的学习交流,激发岗位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营造共同关注反洗钱、共同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