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系统最新公布8张罚单

时间:2019/11/14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冯娜娜

  截至11月13日17时,银保监会系统于当日共计公布8张罚单,分别由浙江银保监局、吕梁银保监分局、晋城银保监分局、威海银保监分局开出。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银保监局开出的4张罚单中,其中一张是2017年12月29日向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出。列出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是: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贷款资金转作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虚增存贷款,作出“罚款人民币195万元”的处罚决定。

  2019年11月4日,对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发放不符合条件的贷款、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责任人、负有直接责任的责任人,浙江银保监局向其作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决定。

  2019年11月4日,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作他用”,浙江银保监局向中国建设银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作出“罚款人民币50万元”的处罚决定。

  因“贷款三查不尽职”,吕梁银保监分局向中国农业银行岚县支行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该行改正,罚款50万元,对两名责任人作出“警告”。

  同样,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被处罚的还有石楼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吕梁银保监分局向其作出“责令改正,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对责任人作出“警告”。

  因“违规对外投资;违规贷款;理财业务不规范”,晋城银保监分局对晋城银行作出“责令改正,罚款70万元”的处罚决定,并对两名责任人作出“警告”。

  因“会计处理存在违反银行业监管法律法规的情形”,威海银保监分局向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作出“罚款25万元”的处罚决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