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集团捐赠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50万元

时间:2019/11/15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11月12日,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力扶贫校企合作捐赠仪式在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院长买尼沙木·亚生、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办公室高级经理马健及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买尼沙木·亚生致辞,对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委关于教育事业的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的位置,对贫困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对捐赠款项做到专款专用,精准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失学、辍学。同时,要求受助学生把这份恩情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勤俭节约,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回报社会各界。

  蒲思雄、马健共同为“中国太保-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智力扶贫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蒲思雄代表学院接受太平洋保险公司捐赠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马健代表公司发言,服务脱贫攻坚是太平洋保险作为一家负责任有温度国企的应有担当,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党和政府关怀,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增长才干,回报社会。同时,向1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奖(助)学金,接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作感谢发言。

  据了解,自太平洋保险集团与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智力扶贫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共捐资50万元,25万元定向用于150名家庭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的奖励、资助,20万元用于购买图书,支持学院师生教学、科研以及课外阅读,5万元用于实习培训。通过开展多形式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和建立长期可持续的智力扶贫机制,把学院打造成南疆职业教育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