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险“老年金融消费公益讲堂”

时间:2019/11/1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老年人可以购买什么类型的保险?
  
  老年人可购买的保险种类其实很多,基本在售产品都可以购买。
  
  但一般情况下会有年龄限制,例如,重疾类保险一般限制投保年龄28天-55周岁,如果年龄太大超过年龄上限则不可购买。具体“老年人”可以购买的保险范围,要根据实际投保年龄来看,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通常情况下,年龄范围在45岁-55岁之间的人群,由于年龄较高,身体状况不佳,生病住院的情况越来越多,那么,重疾及医疗报销的需求变得尤为突出,推荐购买住院、重疾、意外医疗类的保险。
  
  重疾类,重疾保险投保核保比较严苛,而“老年人”多多少少身体状况不佳带有一些疾病,同时也属于疾病高发人群,在投保时,被拒保或者要求加费承保的可能性较高,由于年龄较大每万元保费会比较贵,高保额的保障更是负担较重,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即缴费期满所交总保费超过投保保额,重疾类保险请适量购买,或者使用住院加老年防癌等类型进行补充。
  
  住院报销类,一般来说,报销范围包括被保险人在住院期间所支付的各项费用,包括门急诊费、住院期间治疗费用、医院设备的费用、手术费用、医药费等都可以在保障范围之内,但具体的理赔情况还需要根据被保险人所投的住院保险种类来确定。住院医疗保险的投保根据不同的保额、保障范围、报销比例、免赔额度以及个人的年龄、性别等略有差异,投保住院医疗险目的同样是解决医疗问题,保费相比重疾类保险便宜很多,年龄较大者一年大几百元的保费容易接受,但弊端是消费性保险,交一年保一年,发生医疗费用时先垫付费用再找保险公司报销。
  
  意外医疗类,是指承保被保险人遭受到意外伤害所产生的治疗费用的保险。由于年龄增加,身体情况及反应能力迟缓减弱,很多时候容易发生摔伤碰伤等情况,复杂的城市交通同样带来潜在风险,意外医疗就能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
  
  总体而言,上述逻辑主要是从性价比方面进行考量的,而性价比是我们在保险配置时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素。但是,重要并不代表全部。除了性价比,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所投保的产品能否满足我们自身的保障需求,而并非是一味的追求价格本身。“老年人”谈到“配置”保险就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通盘考量,购买保险普遍的认知未必适用每个人,切勿将普遍认知当作真理,照搬照抄,人云亦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