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农险高科技寻回走失奶牛

时间:2019/11/21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11月10日,昌吉州呼图壁县大丰镇高桥村村民海热吾拉·胡斯曼致电太平洋财险客服,称其投保的两头奶牛死亡需要理赔。
  
  接到报案后,农险查勘人员立即联系海热吾拉·胡斯曼,详细了解情况,经再三询问,报案农户承认其参保的两头奶牛及两头小牛在转场过程中走失。但是,对于普通农户来说,损失巨大,故谎称奶牛死亡报案以减少损失。
  
  虽然奶牛走失不属于保险理赔范围,但是该查勘员继续协助农户寻找丢失奶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的方式,动员更多人帮忙寻找奶牛,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就有人提供了新线索。根据线索,失主立刻赶到可能捡到奶牛的农户家,但该农户自称奶牛是自家购买,否认是捡到的走失奶牛。海热吾拉·胡斯曼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民警也无法甄别是否属于丢失奶牛。县支公司紧急安排3名查勘人员,携带电子耳标扫码器,驱车90公里赶到较远的奶牛养殖区。在查勘人员的询问推测下,对有可能混有丢失奶牛的圈舍所有奶牛使用e农险扫码器逐个排查,终于通过之前承保验标时植入的电子芯片耳标号找到丢失的两头奶牛。为进一步确认,查勘人员又从电脑系统中调取承保电子档案照片对比,最终锁定找到的奶牛正是海热吾拉·胡斯曼丢失的奶牛。
  
  在场的民警表示,如果所有的奶牛都投保了太平洋农险,就等于拥有一个身份证,既能防范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也能在走失、混群的情况下,迅速甄别,避免纠纷。
  
  这次农户奶牛理赔事件,虽然不存在保险责任,但呼图壁县中支通过先进的e农险技术手段,既维护了承保农户的合法权益,也为公司减少了损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