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心系群众 扶贫救困

时间:2019/11/28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在地区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与政府部门做好各项汇报工作,为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增强贫困户抗风险能力,积极寻求保险扶贫的结合点。
  
  2019年年初,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为布尔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款保险产品,包括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建档立卡户团体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等。通过保险功能进一步扩大保险扶贫工作的覆盖面,为贫困户脱贫提供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同时,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认真落实县委“双联双创”工作要求,做好联系村贫困群众脱贫帮扶工作。按照县委工作部署,针对布尔津县喀拉塔勒村的实际情况进行帮扶,并联系村贫困群众,建立跟踪帮扶联系制度,不定期的对贫困群众“一对一”进行帮助及慰问。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对喀拉塔勒村贫困户送去生产母羊、鸡苗、菜苗等物资,并为贫困户安装室内房门3扇;为喀拉塔勒村精准扶贫20户免费办理农业保险(种植业、养殖业);秋季帮助回收贫困户家饲养活鸡;入冬以来,为贫困户家中送去冬季储备蔬菜及取暖煤炭;共计投入帮扶资金3万余元。
  
  按照县委“双联双创”工作部署,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抓好扶贫联系点贫困群众建卡建档工作,“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深入定点扶贫户家中,采取“思想引导促发展,联动帮扶找出路、建档立卡回头看”的工作措施,准确掌握扶贫对象的家庭结构、实际困难、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细致讲解党和国家惠农政策,集思广益帮助其谋划发展出路,打牢脱贫基础。
  
  对待扶贫工作,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经理李全民始终坚持心系群众、扶贫救困,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爱民情怀。他定期下乡入户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上报下达,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
  
  近年来,人保财险布尔津支公司把扶贫对象当亲人,融真情实感,洒汗水,通过多项举措,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弯下身子,深入村头,不仅使结对帮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且让精准扶贫工作落地开花,以真心真情带动贫困户,改变贫困村落后的面貌,为脱贫攻坚发挥好联系人和带头人的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