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成立蘑菇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2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3月16日,喀什地区莎车县达木斯乡阔什塔格3村成立蔬菜种植蘑菇合作社,村民们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为进一步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打破产业单一劣势,配合摘帽“五通七有”稳定产业增收,促进贫困户一一就业的目标,2019年初,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驻喀什地区莎车县达木斯乡阔什塔格3村第一书记叶新荣实地走访多地,在与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交流时,得知莎车县霍什拉普乡6村村民在种植蘑菇时遇到困难,随后立即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召开党员大会,最终讨论通过赴霍什拉普乡6村实地考察。3月10日,村民代表一行9人,来到霍什拉普乡亚尔巴格村进行蘑菇种植的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代表们参观了蘑菇种植基地卫星工厂,认真听取当地人介绍的种植技术,并一一记录。经过第一书记,工作队,村两委反复研究决定成立蔬菜种植蘑菇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叶新荣率先拿出4000元,党员艾麦提尼亚孜,村民阿力马斯阿皮孜,纳曼喀吾凑出9000元,共计1.3万元,作为合作社的启动资金。村民们干劲十足,找厂房,专业培训、拉蘑菇菌包,贫困户还组织义务劳动队,搬运、摆放蘑菇菌包……合作社采用村里优秀骨干、贫困村民一起入股的形式合作开展,贫困户入股费用由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资助,入股的贫困户三户,每月可以领到1000元的稳定工资,保持一年基本脱贫。
  
  此次蔬菜种植蘑菇合作社模式是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充分体现,达木斯乡蔬菜种植蘑菇合作社率先启动小范围试种蘑菇工程,后期收效良好后做大面积推广,形成山区特色蘑菇种植,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工作队将继续挖掘、拓宽、延伸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带领村民脱贫增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