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民的小事 工作队的大事

时间:2019/6/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驻藏桂乡亚村“访惠聚”工作队一直秉承“农牧民的小事 工作队的大事”的工作宗旨,开展群众服务工作,针对每天的困难诉求进行汇总、分析、研判,确定负责人,限定解决时限,监督落实,及时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工作队按照“两个全覆盖”进行住户入户,实时掌握农牧民群众的思想动态,并实时了解农牧民群众的困难诉求,建立台账,确定责任人,限时要求解决,并在时限日逐一落实解决情况,建立群众困难诉求销号制度,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工作队梳理汇总群众困难诉求31条,村级解决29条,向上级部门反馈2条。
  
  工作队在藏桂乡亚村设立妇女工作室、心理疏导室,成立婚姻调解委员会后,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通过升国旗仪式、农牧民夜校,包户住户、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宣讲,提高妇女群众自我解决困难和问题能力。目前已解决妇女困难诉求18条,婚姻调解委员会已调节纠纷2件,促进家庭稳定和和谐。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