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访惠聚,敬业奉献心——记人保财险和田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盖鲁荣先进事迹

时间:2019/7/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盖鲁荣,男,中共党员,现年56岁,1993年4月入司,在任人保财险和田地区分公司党办主任期间,于2016年被公司派驻皮山县藏桂乡塔提让村任“访惠聚”工作队队长,2018年至今任库勒比西村(塔提让村的拆分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驻村期间连续两年自治区“访惠聚”办评为驻村工作先进工作者,还被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结百姓情,搭连心桥
  
  驻村以来,他不忘党的宗旨和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1+2+5”工作目标,始终以服务群众为抓手,经常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包户住户与村民交朋友谈心谈话,用心倾听民情民意,加强思想引导,努力为民排忧解难。遇到谁家的小孩、老人生病了、老弱病残的、外出看病无路费的、缺医疗费等的,他都会主动自掏腰包安抚慰问;也经常会为村里的困难老人送上米、面、油慰问品,调处纠纷,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他用心做事,用心服务,把一件件好事实事送给老百姓,而自己却因工作过度操劳早早白了头,深受当地老百姓的爱戴。
  
  访百姓事,寻发展路子
  
  为了使皮山县藏桂乡库勒比西村快速发展起来早日奔小康,深感责任重大的他,坚持弘扬不怕吃苦的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意,分析制约发展的原因。为农民出点子,想路子,向林果提质增效及庭园改造要效益,大力实施好公司投入的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全力推进村民外出务工增收入,希望他们可以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凝心聚力干事业,敬业奉献当表率
  
  皮山县属于维稳压力大、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三区三州”重点区域,访惠聚驻村工作量非常繁重且责任重大,作为皮山县藏桂乡库勒比西村第一书记的他,用一颗真心和真情倾注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而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只有艰辛和亏欠。他母亲多年以来一直身体不好重病缠身,于2019年2月20日因陈年性哮喘突发急需急救而入住和田地区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没有压垮这位柔情硬汉,他只默默的向公司领导请了三天假回去照看,就默默的回到自己的驻村岗位。时隔一天,他的母亲于2019年2月24日下午因病去世,他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未见着,他在处理完母亲后事就立马返村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孝不能两全,奉献没有职位高低和岗位大小的区别,他以自身踏踏实实的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业,不畏艰难直奔小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