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简化流程 快速理赔创新高

时间:2019/11/2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11月20日,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度种植业保险理赔工作。此次种植业保险理赔周期同比缩短 18天,创历年来理赔速度最高水平。
  
  2019年度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全辖共完成赔案1891件,赔付金额5042.83万元,案件量较去年增加244笔,但赔付金额较去年下降了57.27万元。
  
  在2019年度种植险理赔工作中,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简化理赔流程。一是全地区一盘棋,统筹安排。机关干部员工到一线做后援,简化理赔流程,现场办公,审核、审批、核赔、结案,现场解决疑难,及时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省去报批、等待整改等时间,大大缩短结案周期。二是加强基层理赔人员培训工作力度。农险事业部先后策划组织四期农网人员培训班,有效提高农网人员职业技能与工作效率。三是狠抓农险理赔服务质量。在保证服务品质的同时,不断提升现场查勘时效,以耐心诚恳和专业敬业的形象打动出险受损客户,多次收到群众赠送的感谢锦旗。四是及时召开基层赔款兑现场大会。在乡镇、行政村的村民会议、升旗仪式上,套开农险赔款兑现会议,即时公示赔款结果,赢得农户满意和信任,扩大农村市场品牌影响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