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6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近日,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主席周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国家战略。5年来,银保监会加强监管指导,先后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中央规划要求,有序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相关工作,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推动完善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布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继续真抓实干,下更大气力推进工作。二是牢牢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金融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金融服务,有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雄安新区运营建设。四是积极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提升城市副中心金融服务水平。五是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京津冀三地监管联动和政策互通,推动数据共享和信息共享。六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探索完善京津冀区域金融监管协调框架,健全非法金融活动的犯罪案件通报制度和案件处置协作制度,创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七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抓好政策落实。及时协调跨地区跨部门重大事项,共同分析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务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