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发布人身保险销售宣传违规行为负面清单

时间:2020/1/22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前期发布《防范“代理投诉全额退保”骗局的风险提示》的基础上,1月21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时发布了《人身保险销售宣传违规行为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销售宣传行为。
  
  此次发布的《负面清单》列举了在印制、传播人身保险培训资料、对保险消费者不当引导等16个方面68项违规示例,旨在促进行业自律,正规市场秩序。其内容涵盖了人身保险产品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和人员招聘、培训等方方面面,基本上都是人身保险业务经营中易发、多发、高发的问题,也是各级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直接涉及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行业良好形象的维护,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便于行业自律和监督。
  
  后期,协会将结合保险市场的发展和监管政策的变化及时对清单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并着手梳理、汇总、发布《财产险销售宣传违规行为的负面清单》,促进整个行业依法合规经营、平稳健康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