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2020年2月20日)丨抗疫定向慈善信托计划募集金额达10亿元;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任职资格获批

时间:2020/2/2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今日银行保险报
  
  ●根据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信登共办理完成信托公司报送的公益(慈善)信托产品预登记29笔,其中定向“武汉加油”“抗击新冠肺炎”等专项慈善信托计划募集金额累计达到10亿元。
  
  ●2月18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邮储银行郭新双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93号),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郭新双先生担任该行行长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郭新双自2020年2月14日起就任该行行长。
  
  ●2月19日,重庆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于近日获批在重庆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后者由该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拟为20亿元。这是2020年第二家获批筹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首家出自农商行的理财子公司。
  
  ●2月19日,金融壹账通公布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金融壹账通收入达23.28亿元,同比上涨65%,毛利率从27.5%增长至32.9%,归属股东的净亏损为16.61亿元。
  
  ●近日,平安信托宣布落地“非现场远程视频面签”第一单信托贷款项目,为珠海一家龙头企业提供资金9.4亿元。这是平安信托为应对疫情在行业内率先推出的远程展业举措。
  
  ●2月1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中央国债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市场首单1年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题金融债券30亿元。
  
  全球金融要闻速递
  
  ●英国广播公司2月18日报道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国际奥委员会和国际残奥会坚持认为暂不考虑取消比赛。除了战争以外,没有奥运会因疫情被取消或推迟过,但在公共卫生紧急情况下,对风险进行审查就格外重要。据悉,传染病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保险政策的一部分,保费约为3亿英镑。
  
  ●惠誉评级2月18日发布报告“2020年全球信用展望”显示,21%的行业前景为负,高于2019年初的8.5%。其中,经济增长放缓、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长期的低利率环境是行业表现疲弱的主要原因。
  
  ●日本《朝日新闻》2月19日报道称,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数开始下降,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减缓,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当天均小幅上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获悉,在美国率先在网上提供个人贷款的金融科技公司LendingClub,目前正在收购一家美国银行,以使其能够获得稳定且廉价的资金来源。
  
  ●美国《新闻周刊》2月18日发消息称,由耶鲁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和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和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全民医保”每年将为纳税人节省4500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2月18日发消息称,根据英国普惠金融委员会的数据,英国有近200万人没有银行帐户,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纸币和硬币来支付费用。英国2018年有110亿笔现金支付,但预计到2028年将降至38亿笔,占所有支付的比例不到1/10(9%)。专业人士认为,英国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无现金社会。
  
  ●美国合众社2月18日报道称,根据气象杂志《Weatherwise》发布的最新数据,飓风“哈维”是近10年来对美国影响最大的极端天气事件,给休斯敦及周边地区带来前所未有的强降雨,导致德克萨斯州东南部洪水肆虐。
  
  行业动态
  
  ●《金融时报》记者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今年1月份,1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8只,合计注册规模508.30亿元。
  
  ●2月18日,北京安责险惠企具体细则正式落地。《北京商报》记者获悉,6家保险服务机构共同发布了《北京安责险支持参保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社会公告》,不仅明确了哪些参保企业能享受免费延长保险期限措施,还划定了具体费率奖励原则等。
  
  ●2月18日,汇丰银行(HSBC)宣布将削减在欧洲的35%和美国45%的风险调整资产,以及欧洲的销售、交易和股票研究业务,并将结构性产品业务部从伦敦转移至亚洲。
  
  ●近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经省人民政府同意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这是防疫期间全国首个省级支持中小企业金融专项文件。
  
  ●上海清算所相关负责人日前对第一财经表示,上清所将推出挂钩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衍生产品、人民币利率期权等,并拓宽更为全面的业务线上办理渠道,力争在2021年达到业务办理线上化率50%。
  
  ●中国工商银行2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充实该银行经营管理力量,促进业务持续稳健发展,董事会决定在银行高级管理人员中设立高级业务总监。工行称,高级业务总监参与高级管理人员工作分工,负责分管业务条线管理与决策,向行长负责并汇报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