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做先锋 凝心聚力抗疫情

时间:2020/2/20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自疫情事件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阿勒泰保险业各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工作,管好各部门员工,无法冲锋陷阵到一线的我们,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带头宣传、全面排查、科学防范,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二是落实保障服务。坚决树立“服务好客户就是最大担当”的理念,着力满足疫情流行期间客户的服务需求。在春节假日期间,党员带头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服务,切实为客户及时高效办理服务,同时以对广大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好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措施和监管部门、总公司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做好营业网点、办公设施等全部管理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为保障客户安全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引导科学防范。积极响应监管分局、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的倡议,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发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公益捐赠等活动中,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中,挨家挨户入户对入疆人员、交通工具、有无发热症状等进行一一询问,详细登记。针对未在家人员,通过社区提供的联系方式安排专人一一进行电话问询,确保入户排查工作有序进行无遗漏。
  
  四是带头行动参与。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利用各类微信链接等新媒体渠道,加强对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身边人及客户科学掌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全力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坚持以身作则,坚决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广泛号召大家重视疫情但不盲目恐慌,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行业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行业干部职工没有抱怨,没有指责,团结一心,默默奉献,只有匆匆的脚步,忙碌的身影,上至班子领导下至普通员工,既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大家凝心聚力,无怨无悔,形成了一个空前团结的抗疫统一战线。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地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干部职工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中,保险服务不会缺席,共同守卫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