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守护者——红袖标

时间:2020/2/21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期间,人们都不愿意走出门与大家接触,但是关系到我们的那些衣食住行又该怎么解决?在我们还在担忧每天吃不到菜,倒不了垃圾这些生活琐事的时候,小区中就涌现出一批甘愿奉献的人,经过社区的培训,承担起了小区居民与生活必须品供应商之间的联系,他们统一带着红袖标——防疫志愿者。
  
  平安人寿库尔勒中心支公司文春艳就在这期间,主动联系社区,当起防疫志愿者,在承担这些基本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在小区门口值班。按照工作安排,每天我们都要开部门例会,在手机的另一端,我们总能听到文春艳在吆喝“大爷您量一下体温”、“ 麻烦登记一下”、“ 天气冷还是少出门”等等一些话语。一天天过去,部门例会还在继续,志愿者工作也在继续,渐渐的能听见,“今天还是你啊”、“ 你是社区上班的么”,“ 太辛苦了……”之类与住宅区过往人们的对话。后来才知道是文春艳是一名志愿者,她每天选择最冷的时候值班,早上10点到12点,晚上10点到12点,她说:“我还年轻,大家都是志愿者,人家还有老人和小孩要照顾,我们家就我和我老公,他自己能照顾自己,也能照顾我,所以我就早晚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真心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但愿疫情早日结束,他们也能过上岁月静好的生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