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保险大爱精神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2/24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战略措施,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巴州银保监分局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巴州保险行业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巴州地区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党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统筹考虑,坚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以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安全防护教育,利用内网、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在职场醒目位置张贴防病知识和防范措施,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配备必要防护设备,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强化防控疫情管理。要做好员工及家属的排查摸底,协调帮助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生活困难。广大党员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宣传引导各会员公司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坚决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及时高效做好理赔服务。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减少线下理赔,避免不必要的理赔接触。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可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充分发挥保险科技的作用,大力推进“闪赔”、“秒赔”,让患者得到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
  
  发扬大爱精神,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巴州保险企业积极为一线防疫工作捐出爱心,涌现出众多感人事迹。各会员单位和广大保险从业者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动员员工,通过捐钱捐物,捐赠防疫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护用品,捐赠保险产品和服务等方式,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同时,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在健康、医疗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协助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建立和开放免费健康咨询增值服务平台,及时解答疑问,缓解公众紧张情绪,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众志成城,打好一场抗疫情保民生的攻坚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