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保险业为疫情防控编织金融“防护服”

时间:2020/2/24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在监管部门的有效引领下,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在这场打赢“疫情防范”与“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携手并进的战役中,持续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功能,扩展保险责任、定向捐赠专属保险、筹措抗疫物资、全天候在线服务为疫情防控编织金融“防护服”。
  
  一是提供企业员工公益保险,打牢复工复产“根基”。平安财险阿克苏中心支公司为阿克苏地区450家小微企业4390名员工免费投保“平安乐业福保险”公益保险,保险金额4.39亿元,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人保财险阿克苏地区分公司通过扩大保障范围、保费分期付、缓缴首期保费、延长保险期限等举措优化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并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医疗咨询等线上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人寿财险阿克苏中支对投保“店家一保通”、“守护神”的餐饮、住宿、零售等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免费延长保险期限一个月服务,延长期限内的保险条款、责任、限额、特别约定、免赔等保险方案均按现有保单执行。
  
  二是提供医护人员专属保险,筑牢疫情防控“构架”。疫情期间,阿克苏地区保险业加强与医院、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服务对接,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和疾控人员输送金融血液。泰康人寿阿克苏中支向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966名全体医护人员,提供20万元专属保险,保额总和为1.93亿;人保财险阿克苏地区分公司为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216名医务人员提供保额1.08亿元的医务人员专属保险服务。中国人寿阿克苏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阿克苏(阿拉尔)分公司、泰康人寿阿克苏中支、人保寿险阿克苏中支等累计向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及隔离点、派出所、社区、安防检查站等防疫一线的“坚守者”捐赠口罩、体温枪、酒精、御寒大衣、被褥、米面油等价值45.32万元的物资,捐款17.97万元。
  
  三是扩展感染人员保险责任,履行社会保障“功能”。平安人寿阿克苏中支对现有的32款疾病保险扩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责任,在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内,被保险人确诊新冠肺炎且达到重症或危重症的,额外赔付疾病保险基本保额20%,额外给付的扩展责任保险金以50万元为限,并为疑似和确诊客户设立专人理赔辅助指导。阳光人寿阿克苏中支对12款重大疾病类产品进行了保险责任扩展。即在生效合同后,若被保险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额外给付基本保额的30%,原保险责任不变,有效期截至4月30日。同时,合众人寿阿克苏中支、阳光人寿阿克苏中支、泰康人寿阿克苏中支针对受疫情影响,没法续缴保费的保单推出延长续期缴费宽限期、保单复效申请日等暖心服务。
  
  四是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理顺保险服务“脉络”。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地区21家保险公司积极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启动多项应急举措,不出门、不见面,线上办理业务,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材料和理赔手续,充分发挥保险科技的作用,大力推进“闪赔”“秒赔”。线下坚守岗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现场提供查勘、定损、理赔等暖心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辖内保险机构承保38790件,续保28332件,保险金额10606.05万元,共接受理赔案件1189笔,理赔金额231.9万元,满期给付24件,给付金额214.99万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