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保险业打好防控战“疫”

时间:2020/2/24     来源:塔城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塔城保险行业协会

  当前疫情防控,全国上下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作为保险业,塔城地区各保险公司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彰显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有战场,就有战士。在人保财险额敏支公司的战士中,有一批这样的人,他们原本可以安心居家宅守,但他们却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成为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塔城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杨继红,岳富江、农九师党员干部刘金才,他们融入到额敏,化身“跑腿哥”、“送菜姐”、“三轮快递手”,把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额敏支公司全体员工,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中国人寿财险额敏支公司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选派工作人员林俞先穿上红马甲奔走在新华路社区的角角落落,为每户居民家门上贴体温测量登记表,提醒居民定期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完成每日例行的排查摸底工作后,还时刻关注社区服务微信群,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帮助居民代缴水、电、气等费用,提供日常生活服务。连日来,在一个个求助电话声和一趟趟递送物资的往返中,成了一名人人熟知的社区“跑堂人”。
  
  虽然近日寒潮来临,温度骤降,但依然没有阻挡住中国人寿乌苏支公司志愿者们的脚步。在不同的小区内,在大家无聊刷屏之时,志愿者们正会同社区工作人员不停的在小区内忙碌着,为楼道消毒,为居民倒垃圾、送菜、送生活必需品,站岗、巡逻、劝说,这成了志愿者们每天的日常。在换班间隙,还不忘为同伴捎回一壶热乎乎的暖心奶茶。
  
  多一句叮嘱、少一分风险。泰康人寿塔城中支员工李玉英积极参加到“小区、家属区”管理服务执勤工作,与社区一同抗击疫情。在零下十几度艰苦条件下,在户外坚守岗位近10小时,一遍一遍落实各项制度,时刻告知居民买菜的时间,严格按照社区下发的住户花名册进行进出登记。
  
  在疫情面前,塔城地区各保险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战役的同时,又保障地区经济稳定。愿春天早来枝头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希望疫情过去皆平安,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