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企业积极作为战疫情

时间:2020/2/2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州保险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及博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机关的指示要求,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助力战“疫”。
  
  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线上服务。各保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开通热线电话、“秒赔”平台、手机APP等渠道, 24小时受理报案和理赔申请,并针对新冠疫情推出诸如“取消重疾险、医疗险等待期”、“取消赔付医院限制”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平安人寿博乐中支公司网上受理12件申请赔案,累计理赔金额10.237万元(其中包含身故案件1件,理赔金额8万元),从客户申请理赔到结案平均用时1.3天;永安财险博州中支公司推出“车+新冠”赠送活动方案,积极对客户进行宣导,并于2月20日承办了本系统在全疆的第一份“新冠”保单。
  
  积极参与抗疫,认真履职尽责。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人保健康博州分公司、人民人寿博州中支公司、国寿财险博州中支公司驻社区(村队)“访惠聚”工作组,采取分片、分区、分组“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积极联合所在村队、社区“两委”采集人员信息、体温数据,发放、张贴、悬挂各类传单、标语和横幅,利用广播、电话、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进行全时空、不间断地宣传,对辖区住户、商家及小区楼栋单元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消毒,对流入流出人口实时排查登记并了解诉求,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最大限度地为基层一线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地履行了工作队的使命职责。
  
  积极奉献爱心,助力全国战疫。在举国抗“疫”的大潮中,博州保险业在确保自身安全、不给政府添乱的前提下,积极发扬大爱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战“疫”。中华联合财险博州分公司针对博州和五师医疗责任险统保项目参保的十五家医院所有参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疾控和医护人员在原保险方案基础上免费扩展“医务人员感染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保障,为全体参保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每人提供31万元保险保障。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中华联合财险博州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捐赠活动,参加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捐赠活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为奔赴在防疫狙击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防疫监测点人员送去慰问品及防疫物资,累计达15余万元。平安财险博州中支向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及辖区9个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免费赠送价值1000万的保险保障;中国人寿财险博州中支分别向博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全体医护人员每人捐赠20万元、向博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全体公安干警每人捐赠10万元、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全体医护人员每人捐赠50万元的保险,风险保障总额度超3000万元,承担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身故和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过劳导致的猝死等风险责任。同时,辖内各保险企业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累计捐款4.06万元,为抗击疫情尽心出力,彰显新时代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