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财险企业多措并举服务客户

时间:2020/2/26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响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要求,博州各财险企业在全力做好承保理赔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挖潜,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应对疫情、服务客户。
  
  博州各财险企业认真学习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辆保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及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第一时间通过客服热线、短信、微信等渠道做好宣传、告知和咨询服务,引导客户理性认识和对待当前的特殊形势,避免引发矛盾纠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营业性出租、城市公交、长短途客运班线、旅游、租赁等车辆所属企业及车主,8家财险公司坚持大事大抓、特事特办的原则,利用手机APP、移动互联网及时提供“无接触”线上服务,方便、快捷地办理了车辆保险顺延期限业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维护了车险市场的秩序。
  
  为满足更多客户的消费需求,各公司采取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办法,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普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顺延了责任险期限。其中,人保财险通过上级机构开发了多个责任险项下的通用附加险,对在当地公司投保了雇主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险种的企业以及投保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的营运性车辆,免费为其扩展传染病附加险,保险期限最长为 3 个月。截止 2 月 24 日,该公司已为博州企业及个人客户办理责任险延长期限和免费扩展传染病附加险服务 150 余笔,很好地展示了保险企业应对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各财险公司将继续做好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努力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保险的保障作用,尽力减少疫情对当地政府、企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损失,为疫情防控及之后的复工复产提供更多更好的风险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