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阿勒泰保险业彰显大爱

时间:2020/2/27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抗击疫情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这特殊时期,阿勒泰保险业积极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行业担当。
  
  责任担当,捐赠保障
  
  太平洋财险阿勒泰中心支公司积极发挥金融保险保障功能,在与地区医院就一线防疫医护人员保险保障问题进行沟通后迅速制定保险保障方案,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169名医护人员捐赠总价值达1690万元的人身保险保障。截至目前,在免费赠送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保险中,以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中国人寿财险、太平洋财险为代表的地区企业,为辖区居民累计赠送33461笔保险保障服务,总保障金额达35.6亿元。这些数字都是阿勒泰保险业为民服务初心和担当的写照。
  
  抗击疫情,爱心助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一线民、协警任务更加繁重,但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23日,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向阿勒泰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捐赠疫情专属保险,提供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等12种传染性疾病后的救治、优抚一系列相应保障,人均疫情专属保险10万元,总保额1.8亿元。解决了民、辅警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后顾之忧。财产险公司勇担责任,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履行责任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平安财险阿勒泰中心支公司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线上流程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推出并赠送疫情相关金融产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平安财险已向辖区72家企业赠送150份百万保额的乐业福及500份10万保额的疾病保证金,累计保险金额超2亿的保险保障,涉及企业含制造业、加工业、水电业、农牧业、批发零售业等,全面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过难关。
  
  优化服务,发挥优势
  
  为履行社会责任,复工在即,保障辖区内正常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考虑到车辆是封闭的空间,特殊时期,定期做好车辆消毒,能有效减少病毒感染。能有效消除车内细菌,甲醛,异味。人保财险阿勒泰分公司为车主免费提供价值168元的高科技纳米离子全车消毒服务。同时,人保财险、中国人寿财险考虑到在疫情期间广大车主车处于长时间停放状态,可能会出现电瓶馈电,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等情况出现,全面复工后提供免费勾车服务,急保户所需提供暖心服务。
  
  志愿值守,后援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阿勒泰保险业百名志愿者践行企业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保险人的力量。中国人寿财险、新华人寿、平安人寿阿勒泰中心支公司35名志愿服务者坚持负责给社区工作人员送餐,同时在小区卡点执勤,为住户采买、测体温、消毒等活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面对疫情,阿勒泰保险机构挺身而出、主动履行社会职责,持续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金融助“疫”添加动力,确保服务不掉线、保障不停步,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坚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天花会开。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